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禾呀~

hehe5412.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9篇文章,807人喜欢

应用截图

禾呀~

禾呀~

 

震惊!当展昭生病,白玉堂竟……

(标题党哈哈哈,参考了9475的经典镜头,想写现代的他们,但是我好fw。ps:对比一下以前写的,我觉得我文风有改变诶,虽然还是一样的辣鸡)


对于习武之人来说,风寒之类的对他们来说确实难以感染。但人生在世,难免有一些意外。


就在寻常的一天,在跟以往并无两样的清晨,不一样的一点就是——展护卫他生病了。


起初只是有些身体无力,嗓子发哑,咳嗽了两声。后来越发难受,觉得头晕脑胀,一时目眩扶了下椅子,就刚好被张龙看见,还来不及叫张龙别说出去,张龙就已经先走了。


而在经由张龙的“传播”之后,开封府上上下下都知道了这件事,完美打消了展昭想隐瞒此事并且依旧上岗工作的决心,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对此一事,展昭内心是十分无奈加不以为然的。但显然,对展护卫这一想法开封府众人是知道的。


在不知道第几波人来探望展昭顺便叮嘱展昭请勿擅自走动以免加重病情,展昭放弃了趁众人不注意去巡街的想法。并且他还很想表示,他只是伤寒而已并不是绝症,不用那么小心。


郁闷地躺在床上,郁闷地叹了一口气,在双眼瞪着上当的床帘,思绪飘向不知何方时。窗口传来一声轻微的响动,展昭嘴角微扬,显然知道来者是谁。


闭上眼睛,呼吸放平,装出熟睡的模样。在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后,从窗边探出来一个熟悉的脑袋。


“猫儿~猫儿~”殷殷呼唤,好不真切。


展昭嘴角抽了抽,按耐住自己躁动的心,守株待鼠。


一个略有些鬼鬼祟祟的身影从窗边移到门边,又从门外悄悄地进来。


一步,两步,三步……距离在不断拉近,白玉堂轻手轻脚地靠近展昭,准备来一场“逗猫运动”。只是却不知猫已经有所准备。


在白玉堂正准备扑上去来一场惊喜的时候,一颗圆润的石子从床上飞来,在快要碰到白玉堂身上的时候,被白玉堂挥手拦下。


看着手中熟悉的圆润小石子,白玉堂挑眉一笑,“猫儿~莫不是这就是传说中的心有灵犀,你知道我会来?”


展昭睁开眼睛,并无半点睡意,斜眼想瞪白玉堂一眼却又觉得好笑而放弃,“是啊,毕竟耗子偷油吃是天~性~”


白玉堂坐在床铺上,抬手微微弯腰压在展昭的身上,没有用太大力气却将展昭压制住。“是啊,我就是来偷油吃,猫儿还不速速交出来。”


展昭轻轻皱眉,觉得这样的姿势有些别扭。但是病来如山倒,虽然不是什么大病,却让人浑身难受没劲。动了动身子,想让白玉堂自觉点下去,但是身上的人却无动于衷。


“白玉堂,快点下去!”


白玉堂闻言眉挑得更高,笑得更欢,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就不,除非,你来咬我呀~”


展昭闭眼深呼吸,再次睁眼,暴躁不在一派平和,微微一笑,“白玉堂,你真的不下去?”



白玉堂摇头晃脑,笑得肆意张扬,“哈,我就不。”展昭看着他这样子,越发觉得这人上辈子可能不是个老鼠精,而应该是个熊精。


展昭没有说话,暗暗运劲,然后趁着白玉堂还在沉浸的时候,突然使劲掀开被并且快速地敲了一下白玉堂的头。


白玉堂猝不及防下被敲了一下,不疼就是有点让人不敢相信,还带着些许地委屈。“猫儿,你下手好重,都肿起来了。”说着手还往头上一碰,只是轻轻地触了一下,就发出丝的一声,仿佛真的很疼。


展昭复又躺到床上,心情甚好的不打算与白玉堂计较。


白玉堂装模作样了一番,得不到回应便又转向其他,一会嫌弃展昭的床不够软,一会又说展昭屋里茶不够香。


展昭内心深感无奈,却只得见招拆招,“所以白兄你还是回自己床上吧”“招待不周,实在抱歉,那茶其实已经隔夜了。”


养病的时光就这样悄然流逝,明天将会是个大晴天,不知道开封府的百姓是否能看见展护卫去巡街呢?




禾呀~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禾呀~”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